close
  (個人觀察,敬請批評指教)

  海阿,台語發音,意指小嘍囉、無賴、小流氓,為白目國中生的進化,他們分布在各高中職校園,或是較有天份的國中生裡面。

  國中時,孤陋寡聞的我從未聽過「海阿」這個字眼,當時我通常只會稱別人為「台客」。然而上了高中以後,尤其是最近,「海阿」這個名詞闖入我的生活圈中,因為我認識的人中有一位就是所謂的「海阿」。而我猜海阿是不是通常不知道自己是「海阿」呢?這個問題或許無解。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海阿會有一群同好,一般稱作「海阿組」(台語),而「海阿組」常常一起行動,如打架、泡網咖等等。

  「海阿」似乎跟台客是有一點親戚關係的,因為通常他們也都會穿著台味的服飾,當然配件也不可少,舉凡項鍊、手鍊、戒指等,看起來就像是「搞砸的龐克風」。而他們也會有特殊的口氣,這似乎是「海阿組」的默契與通關密語,也或許可以說是一種語言文化。

  他們可能會在放學後泡網咖到晚上,再去跟「海阿組」的友人們喝點酒,隔天早上醒來會接到「海阿組」的群組通知,說放學後有一個「教訓白目國中生」的任務,然後帶著菸到學校,有機會翹課就盡量翹課,沒辦法翹課就睡覺。一直到放學時再去完成任務。這就是我所觀察到的。我並非推崇這件事,但說不定這也是大部分海阿的生活方式,或許他們也無須辯解,因為他們遵循著「海阿組」的文化,因為他們是「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