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時候必須在獨處時,才能對某些事物有清晰的理解。例如一個人到圖書館看書,或是一邊喝著黑咖啡邊在路上閒逛。然而此時你可能會遇見妳最不想遇見的人,對我來說或許是我國小時代認識的賴姓雙胞胎--人見人厭的姐妹花,幸好我沒必要跟她們打招呼,他們自然也不會對我做出客套舉動。

  雖然我們常常無法和「寂寞」成為好朋友,但其實一個人也並非絕頂可悲,只是要懂得如何靠自己去做很多事。有時愛情也非美好,因為在一些時候你可能必須失去龐大的「機會成本」,而在「外部不經濟」的情況下,可能有倒閉的風險。重要的是自己是否站得住腳,否則就容易成為存摺只有四百二十一塊的名牌擁護者。無聊到在午餐時間的圖書館K書室中,對著手機做出怪表情自拍,以便上網獵豔。

  我可以在假日午後一個人對著過甜的拿鐵,細數自己或友人情感上的挫敗,但我寧願選擇拿出跟經營感情生活有相同難度的數學參考書,在灰濛濛的天空下,以白開水的態度去思考其他事情。像是慾望城市中的凱莉也在陪著我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