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會不可避免地掉入對自身的幻想裡面。

 

問題是,當我們掉入對自身的幻想時,我們是知道「這只是白日夢」或者是不打算爬出來了呢?

 

有些人就是擅長自我感覺過度良好,導致他驕傲自大,對於朋友、生活或家人頤指氣使,活脫是個無底洞。在他需要的時候才找上所謂一兩個「朋友」,有如皇上欽點後宮佳麗三千之一,平常不需要努力經營,需要的時候則嘻皮笑臉;若是他所謂的「朋友」無法符合他的期望,便暴跳如雷,有如水庫洩洪,非波及至沿岸低窪地區不可。

 

這種人其實在大家的生活中都不只一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很多這樣的人:他們因自我感覺良好而成功,同樣也因此而敗。

 

當我們看不爽這樣的人該怎麼辦呢?「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自我感覺良好的歷代皇帝哪會想到自己有垮台的一天?因此我們只要繼續做好該做的事,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就行了,然後觀賞他們潮起潮落的演出吧!只是要記得,千萬不要跟他們一樣陷入「自我感覺過度良好」的窘境裡。

 

有人說,人靠自信而成功,但有時候你的成功其實是來自於其他人的過度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