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充滿愛與勇氣,欺騙與驚喜的故事。

時間:10/10 (五) 晚上
地點:我家
這時候葉雅菁她妹葉雅婷打電話來,通知我明天要去買禮物,我當然爽快地答應了。幾小時後,葉雅菁本人打電話說他明日休假,要去逛中友並刺激景氣,當下馬上傳簡訊給她妹,馬上想出應對方法;所以計畫變成:「兩姐妹一起來中友與我碰面,然後我找機會把葉雅菁支開,讓葉雅婷去買禮物。」。找了四五個人一共湊了五千塊。

時間:10/11 (六) 下午
地點:中友一樓
根據她妹的說法,葉雅菁很想要依個agnès b的包包,也就是在中友一樓COACH的隔壁,信心滿滿的走進去。沒想到葉雅菁居然看上一個六千八的紫色包包,雖說是很有眼光,但是這對我們的確是個超級大難題,因為我們就只準備五千塊而已;表面上我們說「對阿對阿,很好看」,其實轉過頭去臉都歪掉,小聲的討論應變方案。幸好偉大的壽星本人也買不起,不會馬上買下手,我們就繼續走上手扶梯往上逛。

走到CK的專櫃,看見一個兩千多塊、香檳色的好看包包,於是我開始講這個包包的好話,也許可以試著挽救劣勢,讓它在葉雅菁心中的地位能超越agnès b。但是agnès b仍舊是第一名,正當葉雅菁考慮要不要掏出鈔票的時候,我開始慫恿她先不要急著買,先多看幾個再說。

途中經過巴黎絲希爾頓的品牌,有一個豹紋的還不錯,但是壽星大人嫌包包太大,而且如果背出去跟人家說「嘿這是巴黎絲希爾頓的包包喔!」可能會比跟別人炫耀國際PORTER還丟臉;品牌名稱是PH,其實我當下只有想到酸鹼值而已。

-------------------------------------------------------
| 童年回憶小故事(轉述自葉雅婷)
|  九二一大地震時,大家都不敢睡家裡,葉雅菁一家就露營在外面
|的停車場。當時他們姐弟妹帶了一包巧克力出去,裡面有很多用糖果
|紙包好的巧克力,就當快要吃完的時候,葉雅菁對葉雅婷說「來這是
|最後一個,拿去吃吧!」,葉雅婷當下覺得有姐姐真好,心中暖意浮
|現。結果葉雅婷打開糖果紙,裡面包的是一顆小石頭。
|  這堪稱是葉雅婷童年最悲慘的回憶。

葉雅菁的朋友在中友樓上某餐廳工作,於是我們去跟她打聲招呼。之後我們去麻布茶坊,原本想說大家各點不同口味,結果三個人都點宇治金時(抹茶紅豆);趁葉雅菁講電話的時候,我跟葉雅婷開始盤算有什麼對策:一是去找她剛剛那位在餐廳工作的朋友借錢,二是打電話給她媽求救,三是下下策、即買CK包包跟其他東西。

吃完冰後,我們去找在另一家餐廳工作的E胖,簡單聊了幾句後,我們繼續往下逛。葉雅婷開始假裝有朋友找她,暫時離開我們,這時其實是執行對策一;幾分鐘後,我的簡訊上說她朋友沒錢。這時的葉雅菁在看CK包包,一邊考慮要不要買下,由於有可能執行對策三,所以我一直慫恿她不要急著買,她也開始想到自己其實沒那麼缺包包。

說時遲那時快,葉媽打電話來說剛好要來中友逛逛,於是葉雅婷馬上緊急聯絡葉媽,原本我們認為葉媽只會說「你們瘋了嗎」,沒想到葉媽爽快答應。而時間也不早了,我就先去搭公車,讓他們母女三人共享逛街樂趣。在車上葉雅婷簡訊傳來,告知我包包已經買到手,我說可以先放在葉媽的後車箱,葉雅婷說晚上十二點再拿出來給壽星大人。

葉雅菁收到包包後,馬上傳感謝的簡訊給出錢出力的我們。此外,葉媽爽快答應的原因,是因為他去中友買了一個COACH包。感謝COACH!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