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一堆的考試和報告,讓我想起高中時期也是這麼過的。想到一年前的自己也像現在的高三一樣,未來的前面彷彿有層紗,想念的學校、科系躊躇不定…突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偶爾會想,自己的能力與抗壓性的極限可以到哪?雖然考試和報告多,但也許是因為還不至於到無法掌控的地步,才都能一一解決吧!那之後呢?信念是否也能像現在一樣穩固?往好處想,至少現在是穩固的。曾有人半開玩笑問我:你相不相信自己?我會說一半一半;如果當初不是相信自己的能力,今天又怎麼會到這裡來?但另一方面與其像很多人一樣過度自信,不如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吧!(即使我今天還不完全了解)

  我還是以前的我嗎?我想是否定的,因為每個人都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不停地改變與調適、了解與檢討,而未來不可知。但至少有件事可以確定:抱持著懷疑主義的我將會一直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