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載我到斗六火車站時已是傍晚六點,售票口排滿了人,我研究了一下才想起過去坐火車時看時刻表的方法。電車上擠滿了人,大家都是要回家的嗎?我不知道。我有點想念我住的地方,是想念夜裡的城市還是想念家?或許都有罷。

  電車開過一站又一站,窗外的景色從一片漆黑,慢慢出現月台上站滿人的景象。台中到了,我又回到這個治安敗壞的城市,投射在地上的燈光彷彿指引我回家的路線,喧囂在黑夜裡散成一瀉昏黃。

  我們會不習慣電車中的搖晃,而寧願在夜光下獨自擺盪嗎?

  繁華的背後是來自幾萬人的形單影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