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薇若妮卡想不開】
  作者: 【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



  

  佳句摘錄:


  在她的生命中,薇若妮卡注意到有很多認識的人會和你討論別人生命中的可怕事物,表現出好像真的關心而願意去幫助他們,但事實是他們以別人的痛苦來取樂,因為這使他們相信,他們的生活快樂且優越。她痛恨這種人,而且她不願意給這名年輕人任何機會,拿她的情況來佔便宜,來掩飾他自己的挫敗。


  「沒有人應該讓他們自己耽溺在任何一件事上,愛德華,看著我,我正準備要再次享受陽光、群山、甚至生命中的問題,我正要承認無意義的生活全是自己的錯,而不是其他人的錯,我想要看看露柏金納的大廣場,想感受愛與恨、絕望與厭煩,所有這些每天生活必須的簡單又愚蠢的小事,同時為人們的存在帶來樂趣的小事。如果有一天我能離開唯樂地,我會讓自己更瘋一點,因為每個人都是瘋的,事實上,最瘋的那些就是不知道自己瘋,只是不斷地重複別人告訴他如何做的人。」


  蘇菲的冥想是什麼?上帝是什麼?就算他們是救世軍,這世界有何需要被拯救?一點都沒有,如果每一個在那裡高談闊論的人,包括唯樂地以外的人,只是好好地過生活,並讓其他人也好好地過日子,則上帝存在於每一刻,存在於每一芥子之間,存在於漂浮無定的雲朵間。上帝就在那裡,但人們卻認為他們必須到處去尋找,因為他們視生活是信仰的實踐這種想法太過簡單。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有他們自己的素質、直覺、愉快的方式,以及各種冒險的慾望。總之,社會總是以一種集體的方式來制約我們的行為,而且人們從未停下來想一想,我們為何要依此規範而活。他們只是接受,就像打字員接受QWERTY鍵盤是最佳的選擇。」


  
  [完整全文-我的PChome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ricspace/3/1250659023/200508261637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