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vin是一個沒有愛就沒有生活的人。

 

怎麼說呢?

他是台中人,在桃園當兵,也在那遇到交往的對象,一切都看起來很穩定,於是他退伍後搬到桃園,一方面想自己生活,也是為了另一半。後來Kevin連情人的家人都認識了,看起來就是幸福美滿又安康。

 

結果,兩人還是分手了。

「或許久了、他膩了吧」即使是在MSN上,我也能感覺到Kevin的無奈。

 

之後,Kevin又在桃園認識了幾個人,但都是分手收場。

 

寒假期間,Kevin難得回台中幾天,因此即使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也該見他一面。

 

「我有跟你說我要搬回台中了嗎?」百貨公司人爆滿,我差點聽不到他在說什麼。

「那原來的工作怎麼辦?」

「我辭職了啊!因為我現在交往的這個是台中人,所以我要搬回來。」

沒錯,100%原汁原味的Kevin,即使這麼久沒見,還是沒變。

 

我們一邊聊一邊走進某品牌專櫃「我最討厭薰衣草的味道了!有夠臭的。」Kevin沒好氣地抱怨。

「會嗎?我覺得很香啊!」

「他也這麼說我想買個薰衣草的精油送他,幫助他放鬆,他說他都睡不好

愛情真偉大。

 

「可是我想說買盒巧克力給他呢,還是買香水好?」原來是要幫挑情人節禮物啊!

「那,你們交往多久?」

「兩個禮拜」看來我資訊更新的速度還真快。

「那還是到B1挑盒巧克力就好吧!」

 

──

 

幾天後,我在MSN上遇到Kevin,想稱讚他幾句:

其實,我很佩服你愛人的能力。」 「怎說?」

即使你討厭薰衣草,你還是願意為他塗上,也許每個人在愛裡都會勉強自己接受對方的喜好但是不見得每個勉強都是如此細膩。

「喔。這就是我對愛情的態度。」不意外。

 

他繼續說我才知道,他的現任情人非常討厭菸的味道,於是Kevin就戒菸了。

「難怪那天在百貨公司都沒看你手癢拿菸。」

愛情真的好偉大啊!

 

──

 

也許當每個人遇到愛情時,總會在「做自己」與「接受對方的喜好」做出選擇。但也就是因為那一點勉強自己,關係變得更貼近,也更有趣。

 

你身邊的他/她,即使不像我所認識的Kevin一樣貼心,或是具有犧牲奉獻的特質,也請你務必好好珍惜他/她對你的包容與對自己的勉強好嗎?每一分勉強,都是愛的象徵。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