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塔羅牌也將近一個月了,這陣子幫身邊朋友占卜的情形大致還不錯,於是我試著去批踢踢PO文徵網友占卜,除了打發時間以外,我憤世嫉俗的一面告訴我,還可以增加占卜感情問題的經驗。

 

果真如此,十個裡面有七八個都問感情事,而且就像批踢踢塔羅板一樣,好像複合成為最近的流行指標。人嘛,要看透感情事本來就不容易,我不是自以為是,但有時候占卜的結果,當事人內心早已知道,只是需要另一個人逼他面對現實。

所以啦,如果你需要一個好朋友來摧毀你的桃花源,告訴你實話與環境的惡劣,不彷試著聯絡我。

 

最近看了Augusten Burroughs 的《一刀未剪狂想曲》,我閱讀時內心一邊罵著這個小賤貨,一邊對他的文字深有所感。雖離他小時後的悲慘狀態,以及他目前的幸福狀態,都各有一段距離,但是從他古靈精怪的思緒中,我卻看見另一個自己,這個自己平常不會在人前顯露,卻又清晰可見地正在挑剔這個世界;我跟這個自己相處多年,也正試著跟某人享受柏拉圖式的幸福生活與心理的踏實感。

 

上週一去了學姐工作的咖啡廳,環境愜意地讓我將塔羅牌擺在桌面上練習,順便問了八月的運勢:杯四逆、錢二以及戀人牌。我就寫在這當作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