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資本主義下,我們的貧富差距正快速地擴大,甚至有六十倍之多,那這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步調、悲傷快樂,或是感情模式嗎?即使現在已經是個自由戀愛的社會,我們有權選擇要不要談戀愛、跟誰談戀愛,但我們對於戀愛的選擇,是否也受我們生活水平的擺佈呢?我今天坐在火車上,看到打扮得像龐克歌手一樣、但瀏海長的快要蓋住鼻頭的男子,而旁邊坐的男人則大聲講電話、穿著拖鞋且不停抖腳;也許前述的兩種男人都不好,但是真正的好男人,或說是好情人與壞情人的差別會有多大?如果選擇越大,麻煩越大,那選擇可能會變成苦差事。

  在感情生活中,藍領與白領的階級區分會明顯存在嗎?

--

劉揆在今天說兩年後台灣省道無危橋。但是在感情的道路上,永遠都有搖搖欲墜的路樹,或是在你不知不覺中,日漸塌陷的道路。以上都是政治正確的敘述,但我們會永不放棄地尋找一雙適合的鞋,帶我們通過一個又一個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