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下午三點,我在胡同咖啡裡。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我想當初發現起司的人,一定是上天堂,還有自己的宮殿跟獨立衛浴,以及像「起司大神」這樣的封號。我對面坐著一間三口,一個大概五六歲的小男孩對他旁邊的桌子繞來繞去,穿著超可愛的水藍色背心。我們會覺得一個小孩轉圈圈的模樣很可愛,一旦我們長大了以後,某刻發現自己是無意義的原地打轉,似乎會變得挺可悲的。桌上的檸檬塔插著牙籤作成的小國旗,也許我們活到一個歲數,就會想要有房子啊、車子啊,然後在上面插上自己的國旗,向全世界宣告「我擁有這一切」!可是當我們把國旗拔掉,其實只是個甜點而已,一個沒幾口就可以被摧毀殆盡的玩意兒,特別是對一個像我這樣愛吃的人來說。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很怕老?我很怕老,並不是擔心自己長了皺紋或頭髮變白,而是怕自己的腦袋會變得不管用,再也沒有什麼新的想法,或是像個假文青般思考。也許這不一定要年紀很大才會發生,很多人早就這樣了,只是自身並沒有察覺到這件事情。

小男孩光著腳丫在木質地板上蹦蹦跳跳的,而我暗自奢望自己這個年紀,仍有一點活力、一點自信,蹦蹦跳跳只是為了自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croom 的頭像
    ericroom

    虛無的力量

    eric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